【结局章】何物为喜欢(7)

注意注意!!!!这一章是终章,以后还会有番外,这一章很长的哦!!!还有,null

何物为喜欢(7)


   “侑.....不接受我吗?”

   我咬着唇,低下头。

   “可是......这样不好的。”

   “有什么不好?”学姐迫切地想知道答案,语气显得有些激烈。

   “......灯子学姐会很失望的!”我转过头去,“我......好恨现在的自己。我


对学姐的这种感情......只是对学姐的关照的一种回报。还有,......普通好朋


友......也会好吃的共同分享,好看的共同看,想跟对方玩的吧?......”

   学姐眼中的炽热稍稍减弱。“侑这是......不愿意承认吗?”

   “不...不对,这种感情,......不是喜欢的。”我斩钉截铁的告诉她。

   “对不起......佐伯学姐。”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欢。

   我害怕。如果说我答应了佐伯学姐,那么......或许,我跟她的状况,也会与灯


子学姐一样。

   我不想让她失望,不想伤害她。

   “那是......喜欢的东西想得到却怎么也得不到,到头来被别人抢走的感觉。”

   我想起她的话。

   哪怕是让学姐早早地失望,我也不要让她体会得到心爱的东西之后又失去的失望


   我对她的感觉,不是真正的喜欢。

   我相信同性之间也会有热烈的爱,但......那不属于我。

   


   沙弥香学姐是个温柔的人。

   听了我的婉拒,她显得很平静。只是,面容多了一层苦涩与无奈。



   最后,平静的相互道了再见,很平静地分开。

   走出去很远,回头望了望那个方向。

   对不起,佐伯学姐......你所期望的,我并没有。


   回到家,心情复杂地准备明天上课要用的物品。

   偶然翻开数学作业本,上面有她娟秀的字体。

   看着那些字,我的精神有些恍惚。

   讲题时的一幕幕,都浮现在眼前。

   我盯着它们看了好一会儿。

   然后,我感觉视线有些模糊。

   靠墙坐下,把头埋在膝盖里,心想。

   我真的是个胆小鬼。




   【沙弥香视角】




   我知道为什么。

   我知道侑的顾虑。

   我不清楚她是否真的喜欢我。但事实是,侑拒绝了。

   以前与她相处的HIV好人历历在目。满脑子装的都是她,就连灯子,都未能在里


面占据一席之地。

   我......喜欢侑啊。

   就连这两年来对灯子的那种感觉,貌似都没有今天这般炽烈。

   我意识到,果然,自己喜欢的人不能喜欢自己,很痛苦。

   



   这三个周以来与侑的相处,一切如常。

   她并不因为那天晚上的事而对我抱有顾虑。

   我很高兴。侑是个如此单纯的女孩子,又是如此的活力四射。

   既然那样,远远看着她,也够了吧。

   ......够了。

   ......真的够了吗?

   难道,我又要在一次忍受那样的感觉吗?

   想得到的东西怎么也得不到。到头来,被别人抢走。

   迟早的事。

   这样的话,我不甘心。

   我总算能理解侑为何如此痛苦。

   看着那个人喜欢自己,不断向自己抛以美意,而自己,却对这一切都无感。

   应该可以说。侑,就像一个深渊。

   向深渊不断抛入石头,大大小小,却久久不能得到回应。

   有的话,也是生涩的撞击声。



   “沙弥香,你喜欢侑的吧。”

   我抬眼看到灯子俯身站在我面前。内心稍稍有些波动。但,那不一样了。

   沉默地对视几秒,我波澜不惊地点点头。

   “......侑,她也知道了吧?”

   “嗯。”

   我知道这些都是灯子的臆测。换做别人,若是知道我也喜欢女生的话,也看得出


来。毕竟这些天,我对侑的关注也不是一般拟任副本。更何况是灯子这样敏锐细心


的人。

   “果然是这样啊。”灯子苦笑一声,直起身,拉开椅子坐在我对面。动作显得有


些苦涩。

   我仍在不断翻阅学生会的资料,一样一样整理着,一样一样归类。

   “我对侑的感情,确实也从来没要求她能有什么回报......但是我觉得侑她在很


努力地回报你。”

   “.....彼此吧。”

   抬头的一刹那,我看见灯子很释然,却又很遗憾的神情。

   “这样的话......沙弥香,你也加油吧。”

   “......我嘛,并不打算加油的呐。”

   “不,侑对你的感觉,与对我的是不一样的。”

   听到这句话,我微微有些惊喜。但,只是微微的。

   “这样吗?”




   终于,高考在即。我努力抑制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复


习之中。

   最后,因为我的优异成绩,我进入了很好的T大。灯子却没有跟我上同一所大学


,上了A大。

   学期的最后一天,我对灯子说:“嘛,还是没能超越你啊。”

   灯子莞尔。

   “沙弥香在侑的事情上,不是已经超过我了吗?”

   听了这话,心跳没缘由地加快几分。




   所以,这就意味着,我要离开侑了。

   灯子与我都进入了大学,所以学生会会长和副会的位子也都空了出来。不过在高


考之前就已经选好了新的会长和副会,我们都知道侑的办事能力很强,学习能力也


很不错,即使她很不愿意,但还是在全校师生的推举之下做了会长。

   侑对此感到哭笑不得。但既然当选,也要把本职工作做好才行。槙也在投票之下


成为了副会长,他们两个各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相信他们一定能把学生会经营得风


生水起。

   灯子高考后的假期召集全学生会进行了一次聚餐。当然,侑也参与了。

   聚会上,灯子喝酒了。

   我也喝了一些。为了形象,我并没有喝太多,但还是感觉晕乎乎的。

   灯子已经完全醉意朦胧了。不知道为什么,槙整个饭局上都时不时的看向侑,目


光中充满了不明的意味。

   但,不是喜欢就对了。

   灯子醉酒之后说了不少话,但我看得出,她一直在小心翼翼地保持着最后的清醒


。曾几何时,那些话她几乎要脱口而出,但看见我的眼神,她就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灯子的母亲提前来把她接走了。她说不放心灯子一个人在外边喝酒,就来看看,


没想到真的撞见了醉酒后的灯子。

   所以,宴会的东道主提前离开了。

   灯子离开后,宴会又进行了半个小时,不少人也纷纷起身离开。说了许多祝福的


话,为我期盼前景的无限光明,展望未来。

   不知不觉,我又喝了不少酒。朦朦胧胧的,我好像......也醉了。

   



   等我恢复意识的时候,自己正躺在自家的床上。窗外阳光明媚

   我感觉头生疼,微微侧身,却发现写字台前是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困意醒了一大半,连忙坐起身。

   是侑。

   “学姐总算是清醒过来了啊!”侑转过头,看向我的眼神中有些无奈。她似乎刚


刚从写字台上抬起头,有些惺忪。

   这么看......侑是在写字台睡了一晚上吗?

   我有些感动。

   “.....我.....”

   “学姐真是醉的不省人事呢。”侑笑笑,“昨晚学姐趴在饭店的桌子上就睡着了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抱歉啦学姐,我从学姐背包里找到钥匙就把学


姐送来了。”

   “.....侑你夜不归宿,家里人不会说什么吗?”

   “我家人都出远门了呢。”

   “.....噢。”

   侑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好吧.....没什么事的话,学姐我先走啦。”

   “....侑。”我长长吸一口气,“你.....过来一下。”

   “哈?学姐?.....”侑满腹狐疑却毫不犹豫地走了过来。

   她走近,我立马伸手就把她的腰揽了过来,把自己埋在她怀里。

   侑的动作稍稍有些惊讶,但却没有那天反应那么激烈。

   “侑.....真的不喜欢我吗?”

   “......学姐,我,....也很想喜欢上你啊。”

   “可是.....侑对我那么好。”

   “......是吗......”

   我把头深深埋在她怀里,闭着眼。

   “这样也好。侑对我好,那,也足够了。”我用很满足却些许不安的语气诉说。

   “这样吗?那......”侑似乎下定很大的决心,半蹲下来。

   随即,右颊上又是一抹温热悄然落下......

   是薄荷香。

   我喜欢。



   【小糸侑视角】


   假期结束了。

   沙弥香学姐即将上火车,去到很远的S市,迎接她的大学生活。

   今天下午的我仍旧是守在滕代书店。客人一个接一个把书向我递过来,我机械的


重复着收款、找钱、出发票、继续发呆的简单而再熟悉不过的动作。

   心不在焉。

   满心都想着沙弥香学姐今天下午6点的火车 。

   现在已经五点五十了。

   几分钟前我已经发短信跟学姐说了再见。

   不知为何,一想到学姐即将离开,心就酸酸的。

   想着火车站的场景,会使如何的人山人海,人头攒动。

   想着沙弥香学姐在人海中,孤独落寞的身影。

   “侑,蛋糕快来吃哦。”怜从楼上下来,手中是一盘柠檬蛋糕。

   “好——”我拉长了声音回应怜。接过她手中的柠檬蛋糕,我猛然回想起,那天


......跟沙弥香学姐在蛋糕店的事。

   沙弥香学姐喂我的蛋糕,也是柠檬味啊。

   因为我喜欢柠檬味。酸酸的,当然我也喜欢甜甜的。

   

   捏着勺子喂自己吃了一口,忽然莫名的心疼。

   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那么喂沙弥香学姐了啊。

   我抬起头,却惊异地发现,沙弥香学姐站在柜台面前。微笑着,抱着一本评论杂


志,就和一年前一样的。

   “小糸同学,这本杂志还有其它期的吗?”

   “嗯呐,是有的呢。”

   当时的我,如是地说着,一面从身后的热销书架上翻找着同款杂志。

   “啊,找到了,就是这个呐。”

   我把杂志递给学姐。还记得我把书卡还给她的一刹那,指尖传来的温热触


感......

   以及,那天在沙弥香学姐脸上留下的温热......

   我忽然看向门外。

   面前站着的不是沙弥香学姐,是一个来买书的客人。

   我,我.....

   我要去找学姐!!!!

   


   我直接脱了工作服就往外跑,客人一脸蒙圈的看着我跑出去。

   跑出店门的时候,耳后传来姐姐怜惊异的呼声:“侑你快回来!!!”

   “怜,你先帮我看一下.....我有急事!!!!!”我不顾一切地冲到十字路口


边,慌慌张张地辨认着火车站的方向。

   我看看手表,五点五十三,还有七分钟发车!

   学姐可能还会提前上车!!

   不行,我得搞快些!

   这时一辆的士停在了我身边。来的正是时候。

   “小姑娘赶时间吗......”不等司机探出头来把话说完,我已经打开车门钻了进


去:“去火车站!”

   火车站距离这里很近,开车的话五分钟左右就到了。一定要追上学姐才行。

   “师傅,麻烦您快一些,我确实赶时间!!!”

   “好。”师傅看了看路况,油门一踩就飞驰而去。

   沙弥香学姐......我来了。

   


【沙弥香视角】

  


   火车还有三分钟发车。我拖着行李箱进站,站在人流之中。

   不由得想起了侑。

   如果侑在就好了啊。

   火车站距离滕代书店很近。我后悔自己没有早些出门,不然,或许我现在赶回去


跟侑说声再见,还来得及。

   后悔归后悔。我无奈的自顾自叹了口气。

   “C-125火车还有2分钟10秒进站。”火车站的广播里重复着那个毫无生气的电脑


女声。

   好吧.....再见了,侑。




【小糸侑视角】

 

   终于,的士到达了火车站。我匆匆忙忙扔下钱,也不顾司机要找钱的话,打开车


门就冲了出去。

   每分每秒都是那么宝贵。

   我拨开一波又一波的人群,在如织的人海中寻找着那个亚麻色的身影。

   沙弥香学姐......你不能就那么走了......

   我原来.....是真的喜欢你啊。

   我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一事实告诉她!

   


   我有些手足无措,目光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之间。

   不断四处寻找。

   终于......历尽千辛万苦,我看见了,那一抹熟悉的亚麻色身影。

   我眼前一亮,从人群中挤了出去,我的身影显得有些突兀。

   但,那都不重要了。

   此刻......我只想见你。

   告诉你,我喜欢你啊。

   而且,是我也喜欢你。

   


   近了,近了,终于走到了她身后.....

   学姐此刻忽然有预感似的转过身来,我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




【沙弥香视角】

  

   我转过身的一刹那,侑已经扑了上来......

   顿时,香风满怀。

   是薄荷香。

   我右手的行李箱忽的松开,侑的小脑袋已经淹没在我怀中。

   周围的人时不时从身边擦身而过,似乎对这样的情况已见怪不怪,只是频频回头


   “侑.....!”我语气中是满满的惊喜。“你来了!”

   “嗯.....学姐,我来了!”侑把我抱得更紧。

   随即,她抬起头,微微皱眉,眼睛亮晶晶的。

   “沙弥香学姐.....没错,我也喜欢你。”

   

   这......都是梦吗?

   一切都好像沉浸在如梦似幻的世界。

   不,这就是现实。

   我也伸手,紧紧把她圈在怀里。

   “嗯......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的一切!”



   所以,当惊喜来的太突然,就不叫惊喜,叫惊吓。

   


   那天,我没有上火车。

   跟侑手牵手,走在那座熟悉的街道。

   路过那个熟悉的甜品店。

   我的心此时充满了阳光。

   就连站台广播里那个电脑合成的女声,那样的声音里,都充满了祝福。

   

    再次出现在黄昏的街道。

   “侑......”

   “嗯。我在......沙弥香学姐。”

   “......喜欢你啊。”

    “沙弥香学姐.....我想去你家。”

    楼道里,一切都是那么敞亮。

    紧握着眼前这个人的手,仿佛紧握着世界上最美好的幸福。

    打开门,我弯腰放下行李箱。心想,为了侑,我连火车都错过了。

    但,没有错过她。

    “学姐......我.....可以亲你吗?”

    “啊?!......”我愣住的同时抬起头,忽然就看见侑的脸在我面前猛地放


大......

    然后,那一抹温热,此刻落在了我的唇瓣上。





                                                【完】





啊啊啊!!!!!!!!!!!码字好辛苦!!!!!!!!!终于码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没人给我揉揉肩咩】,终于完结了,这一章我码字真的是肝都要


码爆了。还有番外,同样是很甜的,请放心食用。

   

   

   

   


评论 ( 8 )
热度 ( 7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佐侑逢源 | Powered by LOFTER